ID482478839

喜欢少天w

月与太阳之歌

#飞鱼集#感觉有烂尾不过就这样吧!情情爱爱好难写的![住口]


lof手机版好难用,哭泣。一边循环铃村健一的月之歌和太阳之歌撸出来的,原本想写个明月寄爱恋的故事啊?



“月儿呀,你在等候什么呢?”  “向我将让位给他的太阳致敬。”  Moon, for what do you wait?  To salute the sun for whom I must make way.


 月之歌 【一】


 荣耀大陆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,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,几乎要用灯火的光亮和这种喜庆的气氛,驱赶掉笼罩整片大陆的寒冬。 


“小的们,全都给我忙活起来!我今天就把话撂在这儿,今天没干好活的人没有饭吃!”蓝雨城占着个文雅的名字,好歹也是大陆南一区的领头老大,城主偏偏一副土匪样,使唤起手下来也是匪气十足。他一声吼,整座城看起来都鲜活不少,小一点的都跑得飞快,各自组合起来找事做,大一点的毫无惧意冲上首那人笑笑,虽然唠嗑的还在唠嗑,却是不紧不慢往自己岗位走。


 蓝雨城包罗万象,什么人都敢往近卫队里收,令人意外的没有一丝不和谐的景象,大致也和这位毫无形象的城主有关。说起蓝雨城主,就连其他区域的几座城都不得不赞扬一句。城主向来是最强坐镇,这样不管是外敌入侵还是扩宽自家领土,都是给兵士们的一针强心剂,故而城主的职业多是攻击系。蓝雨的魏琛以术士这辅助系职业,踏了其他职业的身体走上城主之位,顿时在别人眼中就成了异常神秘强大的存在,当然,不算嘉世城那位的话。不管别人怎么想,这位建立了蓝雨城的首任城主大人,正以巡视为名,准备溜出城堡偷个小懒。 


溜出门的近路经过蓝雨近卫队训练营,原本人声鼎沸的训练营只能听到魏琛脚踩在雪地上的声音,嘎吱嘎吱地,引来一双黑亮眼眸偷偷地关注。 喻文州看着他们的城主大人,悠闲地踱步出小门,然后黑灰黑灰的术士袍便裹着一只金灿灿的什么席卷进门,又飞快奔向医疗处。 


看形状像是个小孩。喻文州暗自揣度,又坐下捏着手上的灯花,试图施个什么术把它顶上训练营的房檐。显然尚在实验阶段的术不算好使,灯花落在喻文州头顶,他只好无奈地爬上椅凳,踮起脚半个身挂在柱子上亲力亲为。说不定是只猴子。喻文州脑中突然闪过这么一个念头,想到刚刚金灿毛绒的一小片颜色,噗嗤一声便笑了出来。


去看看就知道了。他拍了拍衣袍,施施然念起刚刚失败的咒术,尾句上扬携出一段悠长的音调。 多试验几次就找到问题了不是吗。


不管近乎空虚的身体力量,喻文州离开了挂满灯花的训练营,一步一步踩着刚刚魏琛留下的脚印,朝医务处走去。


 这是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。 


太阳之歌 【一】


 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。 


他全身赤裸泡在温暖的药浴中,刚刚醒神的眼半睁开,对于自己处在什么地方尚不清楚,还懵得很,如果不是暖和和泡着舒服到不行,他早就一跃而起,躲入旁边巨大的窗帘帷幕之后观察敌情。 事实证明骄奢逸是警觉的最大敌人。


等他眼前雾气散去,才觉察到窗沿有视线正观察着自己,看这阵势似乎还不是一时半会儿。黄少天脸上蹭地就红了一片,不是知害羞为何物,他只是懊恼自己的粗心大意,对方如果有敌意自己早就不知死上几百次了。 


黄少天半张脸埋进水里,白嫩嫩的小胳膊在水中摸索半天,只碰到几根不知名的草药。坏了,这还泡在水里,冰雨哪儿去了?他小心翼翼一边盯着窗口,一边用视线余光扫视四周。 


没有衣服!连块布都没有!! 


他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,被扒光还被人盯着看洗澡。我太阳你大爷!黄少天心里暗骂一声,咕噜咕噜冒出两个泡,突地就从浴桶里站起来,冲目光来源处大吼一声。 


“那边偷窥的!有本事就站出来!!”输架不能输势,黄少天握着草一副气势汹汹的模样,着实震慑到了对方。 


磨蹭了几秒,黄少天都觉得有点凉了,才听到衣袍摩擦的声响。一个黑发的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,出现在房间光亮能照射到的地方,黑色透亮的眼睛就这么毫不顾忌地上下扫视他。


 黄少天被他这么肆无忌惮地看得有些毛了,小狮子一样龇起牙齿,眼神被锐气磨得澄亮而危险,拿手的起手剑势就这么顺手做了出来。然后他听到对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
 虽然声音很好听。 


他正准备就算拼着着凉也要扑过去把这人揍一顿,就被下一句话给憋回了水里。 


“握……草?……噗” 黄少天松开手里的储备武器,咕噜咕噜整个脑袋都埋进水里。这真是丢人丢大发了。


 月之歌 【二】 


有时候想起他们俩初次相遇的场景,喻文州还会笑到几乎憋出内伤,又不好在黄少天面前发作,就用术士专用的宽大袖子,把脸捂起来一抽一抽,这个奇怪的景象每每让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,差点就拉他去看医生问是不是抽筋了。 


“我在实验新的咒术。”喻文州被逼得谎话也说溜了不少,但这种低级的谎话,也只有黄少天会信了。 


也只有他会这样毫无保留地信任自己啊。喻文州感慨一声,又隐约想起几个月前近卫队训练营的小学员们那次历练。他不是很愿意回忆当时的惨烈状况,蓝雨进了叛徒,训练营的小萝卜头们就真的像萝卜一样,被一个个拔出来,然后被野兽踩碎。留下来的已经算精英了,却不得不在野外求生经验最丰富的黄少天的带领下,苦苦支撑等到救援到来,到最后被迫分散逃命,如果没有对方,怕是就交代在那儿了。


 血的洗礼永远是催人成长最有效的良方,但这种用命换回来的成长,可以的话,喻文州并不想经历第二次。只是不经历鲜血的成长,会存在吗? 


城主魏琛失踪,群龙无首。第三年的蓝雨城元气大伤,不得不从争夺地盘的战斗中暂时退出,固守在南方的那一片地域,养精蓄锐,蛰伏等待又一年的开春。蓝雨的精锐,在一次次实战中渐渐成型。


 “文州,走了。新一轮狩猎马上开始。”喻文州抬头看见黄少天的脑袋正好遮住太阳,阳光从他发梢缝隙中流出,就像是他正在发光一样。他可不是在发光吗?黄少天的名字,早就响彻蓝雨了。蓝雨城的暂时稳定除了因为方世镜前辈的管理之外,大家对他们这群精锐的期待,对黄少天的期待,也是因素之一。


 他握住黄少天伸过来的手,起身轻拍腿部衣摆,一小团黑色暗芒从指尖翻转渐渐变大,武器的底端便稳稳戳在地面。 


黄少天看他拿出了武器,啧啧摇了摇头。“你们术士的武器就是拿着方便,那么小小一团挂哪儿都行,哪像我的冰雨,小时候没戳着我算它有良心。” 


喻文州目光一扫他腰间佩剑,有自己名字的武器可是灵性十足,再不满足可真要群起而攻之了。“啊,走吧。不要让大家等久了。”说着话的当儿,他就迈开腿走在黄少天前面。 


“喂喂喂不要把这种罪往我身上推好吧?明明就是你在发呆看风景害我不得不过来找你,你看你看找到了还这么振振有词简直辜负了我对你的一片真心,我觉得像你这种白眼狼行为绝对不能姑息,必须赔偿什么安抚一下我被你伤害的小心灵……”黄少天快步跟在喻文州身后,天知道他怎么这么能说。


 喻文州回头对他笑笑。“你皮糙肉厚些,受罚起来不怕打伤。” 


黄少天一愣,就快要被气得跳脚,一波波话语从喻文州右耳朵进来,过滤掉一些有用的其他又从左耳朵出去。


他始终好脾气地面对黄少天的垃圾话攻势,半晌回上一句话。 “嗯我会的,你也是。” 


黄少天知道他回哪一句,无非是战场上不要愣神好好注意周围之类,他顿了顿又接上了话。 “文州,好好活着,不活蹦乱跳回来小心我半夜都找你打架。”


 “那少天,输了可不要哭啊。”


 “我靠!不就是上次和上上次不小心输给你了吗?!有必要现在提吗真是呸呸呸……” 


喻文州一边安抚黄少天,一边觉得逗他实在太有趣了。 


太阳之歌 【二】


 黄少天握紧喻文州冰凉的手,脑中唯一的念头就是希望他好好活下去。 


自己说什么不好,非要说什么不活蹦乱跳回来就找人打架,这下可好,真要找他出来打架,一拳没下去,这条命就没了。


 自魏琛创蓝雨以来,术士为战术核心一直是蓝雨的传统,这次狩猎所有小队的术士都被以各种方法分隔,主攻不在身边,队医也不在身边,喻文州愣是以一己之力拖住了偷袭者,珍贵的术士精英保住了不少,代价是喻文州身受重伤。


 逞什么英雄啊?! 


被医生以手术需要肃静为名推出房间,黄少天坐在台阶上,一拳打碎石阶的表层,红色的温热液体渐渐渗进裂缝。他简直要疯,这又不是什么狗血小说话本,你喻文州也不是主角一样有不死光环,为什么要逞强?为什么要受这么重的伤?为什么……要留下自己一个人? 


雾气遮住了黄少天的眼睛,他什么也看不清,好像第一次看到喻文州的时候。对了,是不是看的清楚了,就能看到喻文州从窗后冒出来,走过来对他笑一笑呢?他对自己这种矫情到不行的想法也嗤之以鼻,却拼命去擦眼睛,瞪大了死死盯着门口,不肯放过一丝动静。 


房间里的灯亮了多久,黄少天就在门口坐了多久。


 有人靠近过来想劝黄少天休息会儿,被他满眼血丝恶狠狠的模样吓地没了气势,赶紧跑走去叫和他们一个小组的队友。


 “别跟我说那么多有的没的,”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这么多人一起说话真是神烦,偏偏是他的好队友们,要是别人他早就一剑下去——恐吓一下。“那个时候我没有及时赶到他身边,以后我再也不想发生这种事情了。”


 队友们哪里不懂他,一下子都没了声音,安静听黄少天说话。 


“他在,我在。” 


“黄少……”其他人嘴巴动了动,想要说些什么,最后还是没了声响。 


所幸“吱呀”一声,被黄少天紧盯着的那扇大门缓缓打开,白色显然是医务人员的身影一出现在门口,就打破了这种连空气都沉重的气氛。


 黄少天冲上去紧攥住那人胳膊,仅存的理智让他止住拼死拼活去摇晃现下唯一情报源的动作。


 “文州呢?他没事吧?!” 


月与太阳之歌 【fin】


 “……少天呢?他没事吧?” 


喻文州醒来后第一句话就是问黄少天的情况。他拿的是第一手情报,清楚知道敌人全冲着黄少天而来,干脆将计就计做了饵,用最低的代价换了其他人的安全。术士杖在紧要关头支撑不住碎裂了一地,这才导致自己身受重伤。


 真痛啊,只希望如自己所料的一样值。 


他动了动身体,牵得伤口又流血出来,忍不住“嘶”了句。 


然后他放心地看见黄少天风风火火冲进了房间,在踏进的一瞬间仿佛怕惊扰到他的静养,而小心翼翼提拎着双手双脚,挪到他旁边,一副想动不敢动的样子。 


“噗……”喻文州还是没忍住笑出声,“说好的,打输别哭啊?”


 “我靠!……”两个字刚出来就被黄少天咽回去。他小声压低了嗓子,趴在床沿叨唠开。“……我没哭啊你哪只眼瞅我哭了?再说我们打了吗打了吗打,了,吗?我倒是想找你打架医生也不让我进门啊。讲真,你快点好,不揍得你下次再不敢这样做我特么就不叫黄少天!……” 


“改叫绿多地吗?”喻文州抬眼,老神在在地碰了碰手指,回一句黄少天的话。 


“……你大爷……” 


“我没大爷。” 


“…………喻文州,这么老的梗有意思吗?,爬起来,看我不揍你一顿。”


 “黄少天小朋友,一直讲揍人这种话的话,不容易找女朋友的。”逗黄少天向来十分有趣,不仅能让心情变好,还能活跃气氛,不至于像黄少天刚刚冲进来那样,浑身死气让他觉得害怕。 


黄少天没立即回话。他低下头,嘟囔了句什么,喻文州听的不是很清楚。


 “少天,你刚刚说什么?” 


“我说,文州,”黄少天又抬起头来看他,眼睛里满是坚定的漂亮神采,快要把他的灵魂都吸引住了,“我要你就够了。”说完黄少天还嫌不够,又补了句:“我不要女朋友。” 


喻文州眨了眨眼睛,庆幸大概现在惨白的脸色能压下那丝热度。他轻笑出声:“蓝雨城暗恋你的小姑娘大概要合伙起来讨伐我了,以后我可怎么找女朋友?” 


他看着黄少天愣了愣,脸色都垮下来,凄凄惨惨的模样让他有点心疼。裹着绷带的手努力向外挪,碰到了黄少天的手指。 


见黄少天回神,他赶忙又接下话去。“这事少天得负责。” 


黄少天露出来一副吃了秋葵的表情让喻文州哭笑不得,知道他钻了牛角尖,暗骂声以往灵活的嘴皮子都哪儿去了,又握住他的手干脆往直白了说。


 “黄少天,我喜欢你。” 


“嗯好……诶?!你说什么?!再再再再再说一遍?” 


“我说你可以去当影帝了,表情怎么那么丰富?”


 “不我是说……”一阵慌乱,黄少天神游回来,脸上的惊喜让他的笑傻得让人不忍直视。


 “我是说,喻文州,我也喜欢你。最喜欢。”


 荣耀大陆第四年,始于百花,兴于蓝雨,双核时代拉开序幕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